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[食記] 熊本 勝烈亭とんかつ


  勝烈亭位於熊本新市街下通的巷子中,最近一站的市電是「辛島町」,下車以後徒步5分鐘就可以到了,剛從水前寺搭車過來,一進到店裡前面至少有五組客人在等了,用餐不是現場排隊,而是要在櫃檯旁的板子登記名字,不要傻傻的站在門外等囉。





  勝烈亭算是有名的老店,我大約下午一點半到店中,但是也等了30分鐘才有位子,如果是十二點吃飯時間來可能會等更久也說不定。



  炸豬排飯我習慣沾和風醬,吃起來解膩同時也能嚐到另外一種風味


  瘦長的玻璃瓶裝的是沙拉醬,左邊是偏和風醬口味,右邊我問店員,他回答我是フレンチ醬,フレンチ醬也是沙拉醬的一種,吃起來酸酸甜甜,一般的フレンチ常是乳白色的,而勝烈亭的是偏南瓜色,吃起來跟莎拉十分對味。

  後來我還向他們買了一瓶(外帶)回東京配沙拉,一瓶是300塊日圓。



  漬酸菜,吃起來跟牛肉麵店的有點像,還蠻開胃的但是偏油,如果這時候能來碗紅燒牛肉麵就更好了 (喂




  勝烈亭平日有午餐套餐,每天的套餐都不一樣,星期五是ひれかつ定食(大),ひれかつ後來我研究了一下應該是炸腰內肉豬排,吃起來口感比較軟並且不太油,比起ロースかつ來說會薄一點。

  勝烈亭的外皮很酥脆,豬排口感厚實但很好切斷,同時份量也十分夠,吃起來非常痛快!

勝烈亭
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8-18

12/31,1/1,1/2公休,其它無休11:30~21:30
官方網站:
http://katuretutei.jimdo.com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