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[若遊] 東京 奥多摩冰川峽谷賞楓

 
 看氣象預告,星期六(2014/11/15)東京天氣會很好,於是在前一天隨意搜尋了一下景點,比起日光等等知名景點,突然發現奥多摩離東京都算不上很遠,看起來也還不錯,就出發了

  到達奥多摩以後天氣真的很好,遊客同樣也是不少,但比起其它知名景點,奥多摩算是人比較少的景點了。另外旅客中心就在出站後的左手邊,建議可以先去拿觀光地圖,但要注意的是觀光地圖的南北向是上下顛倒的,要小心不要搞錯邊了!


  奥多摩位於東京都的最西邊,假日的話會有特別列車,可以從東京直接搭到奥多摩,途中也會經過新宿,但是去程列車時間特別早,早上6:06就發車了,這實在太血尿了...所以我去程並沒有搭乘假日特別列車。若不是搭乘假日特別列車的話,則要在青梅站轉車,新宿站離奥多摩大約1小時45分(含轉車)

  下午從奥多摩站回程的選擇較多,每天有三班,途中也會經過許多站 (包括新宿)

PDF連結:氷川(奥多摩駅)周辺 観光マップ



  以上是我在奥多摩站的路徑圖,時間上大概一個半小時可以走完,想要再悠閒一點的人可以再多抓個半小時,總之在這裡就是個很放鬆的行程。



氷川小橋
  拿完地圖後,我便往車站左方走到冰川小橋,這地區的特色就是橋很多,除了可以站在橋上拍峽谷的景色之外,將其它橋給放入景色之中也是一個拍照好選擇

昭和橋





東京都最西邊的便利商店

用空罐子做成的風鈴,十分有童趣



登計橋



氷川大橋上的楓葉造型欄杆

  一路看完整個冰川峽谷以後,一直走到奥多摩郵便局就是今天吃中餐的餐廳囉,不知道不是是天氣好再加上很開闊的緣故,我覺得奥多摩冰川峽谷這邊還蠻漂亮的,沿線的旅客也沒有這麼多,對這裡的印象很好;老實說來的時間算早了點,再晚一週 (11/22) 應該會更漂亮!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是東京筆記的編輯Abby。

    無意中看見這篇多摩冰川溪谷遊記,覺得內容豐富有趣,因此想請問您是否願意授權讓我轉載至東京筆記做分享呢?

    轉載文章皆會註明作者和出處連結。


    東京筆記:http://tokyo.thenote.com.tw/
    聯絡MAIL:hye520@gmail.com


    祝健康平安


    Abb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歡迎轉載,若內容有做更動煩請先來信告知就好,謝謝~

      kawate928@gmail.com

      刪除